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风行风热线 > 政风行风热线

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8-24 16:50

访谈时间2022年8月11日早上7:30—8:0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市人民广播电视台(市广播电视大楼西楼2楼)

主办单位杜集区人民政府

访谈摘要8月11日杜集区政府副区长李涛带领杜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飞,杜集区城管局副局长唐世华,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郝井浩,朔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副局长丁超群。走进新闻广播《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属于杜集区人民政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与市民进行了热线交流。

访谈小结
2022年8月11日早上7:30—8:00,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0个,线上回复0个。
访谈详情

主持人:关注社会热点、倾听百姓心声。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早上好,欢迎收听收看淮北人民广播电视台早间舆论监督节目“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22年8月11日杜集区人民政府上线时间。首先为您介绍今天到场的领导:杜集区政府副区长李涛,杜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飞,杜集区城管局副局长唐世华,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郝井浩,朔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副局长丁超群。

听众朋友,您在收听节目的过程中,可以就您关注的属于杜集区人民政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进行咨询或者投诉,我们的两部热线电话是3026326和3884243。在下面的时间里,我们请李区长向大家反馈一下上次上线时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有请李区长。

一、反馈上月上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

李区长: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观众朋友,大家早上好!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杜集区上次线上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7月11日,杜集区政府上线共接到问题反映8件,其中咨询类4件,投诉类4件,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1、黄先生反映:少林武校后大院内地面因修下水道损毁,一直未能恢复,要求解决。高岳街道办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同来电人取得联系,之后安排博庄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地面破损系自来水公司施工所致。现博庄社区工作人员已联系自来水公司对破损的地面进行修复,目前修复工作已完成。

2、刘先生反映:反映自己的房子交房后未住人,物业要求全额缴纳物业费,反映人认为不合理。经高岳街道办相关人员核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已经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目前暂无减免政策。房子闲置一年仍是全额缴纳物业费。相关工作人员已向来电人说明相关情况。

3、乔女士反映:反映岱河四村因三供一业改造修缮顶层漏水隔热层被揭掉,导致夏天屋内太热,多次反映至今未解决。经高岳街道办调查,三供一业改造时,淮矿集团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并通过专家评审。楼顶原隔热层已破损,拆除后,统一铺设ABS防水材料。目前三供一业改造已经结束,如群众有房屋改造需要,可动用房屋维修资金进行改造。同时针对该问题,已申报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拟对楼顶进行改造,刷涂隔热漆。高岳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已向来电人解释说明。

4、程先生反映:矿山集六和社区和人才小区居住环境脏乱,期待老旧小区改造。经矿山集街道办现场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是矿山集街道六和社区任台小区,此处现存的村居排房是农村搬迁村庄,非城市老旧小区,目前该处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下一步将通过人居环境治理对该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相关部门已向反映人作解释说明,反映人表示理解。

5、段先生咨询:杜集区高岳街道集中供暖范围。高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君当天已在线上对来电人进行详细答复。

6、博先生咨询:杜集区矿山集镇朱庄矿医院东面片区何时开发。经矿山集街道办相关人员调查核实,杜集区矿山集朱庄矿医院东面片区暂无开发计划,近期也无棚改计划,已向来电人电话说明。

7、李先生咨询:矿山集百货公司家属院能否铺设下水道;伤残军两节有无慰问。经矿山集街道办相关人员核实,矿山集百货公司家属院在启鑫工贸企业范围内,下水道年久失修,长期无人管理,造成堵塞现象,矿山集街道已协调该企业对此下水道进行清淤修复。针对伤残两节有无慰问问题;矿山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于来电人电话联系,并给予来电人政策解读,当事人表示理解。

8、先生咨询:双龙社区路南村有无改造计划。经矿山集街道办相关人员调查核实,杜集区矿山集双龙社区路南村近期暂无开发计划,近期也无棚改计划,已向来电人电话说明。

二、杜集区2022年1-7月份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2022年安徽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因区域医疗水平提升行动、“惠民菜篮子”运营、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4个项目我区无任务,全区实际实施16项民生实事。截止8月初,共有9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一)9个工程类项目(含2个小项)

5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分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36.7公里;学前教育促进新建公办幼儿园1个;幼儿托育新增托位260个;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51户和家庭养老床位25张;老年助餐服务建成老年食堂2个、社区助餐点12个和农村助餐点1个。

剩余4个项目正在推进中。5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工3个,剩余2个小区计划本月中旬完工;14个15分钟健身圈已完成9个;4个15分钟阅读圈正在施工中,计划8月底完工。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已开工建设。

(二)5个补助类项目(含1个小项)

困难群众救助累计发放低保、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等3100余万元。幼儿资助累计资助165人9万元。困难残疾人康复为507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50.7万元;为135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19名残疾儿童适配器具;困难职工帮扶8户4万元。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重点救助对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城乡医疗救助9364人次372万元,特困人员救助比例达80%,低保对象救助比例达75%。

(三)4个其他项目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157人;就业促进工程建设2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安置就业见习145人,举办“招聘会82场次、服务企业1150户次、达成就业意向750人次;中小学课后服务在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中实现全覆盖。以上3项均完成年度任务。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受理案件256件,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