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号: FE024010511023/202307-00023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内容分类: 民政、就业、医疗、社会保障、扶贫 发布日期: 2023-07-21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7-21
称: 杜集区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线啦
号: 词:

杜集区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线啦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16: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医保监管工作新格局,近日,杜集区医疗保障局举行首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政策业务培训,10名医保社会监督员持证上岗,开启医保基金社会监督新局面。

此次聘任的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是通过单位推荐及个人自荐的方式遴选出来的,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人员,使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力量不断增强。在聘任期内,各社会监督员将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当好医保工作的监督员和医保政策的宣传员,不断成为群众的大喇叭、医保的吹哨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守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

今后,杜集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药品耗材,强化专项整治、重点监管和日常检查,推进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运用智能监管和多种检查方法,促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规范化。通过推动全社会共同的监督、宣传,与医保部门形成合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监督良性互动,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