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号: FE024010511023/202205-00011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5-12
称: 关于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整改报告
号: 词:

关于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整改报告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整改报告

区政务公开办公室:

我局2022年5月5日收到区政务信息公开办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抽查情况表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将问题明细下发至负责人要求整改。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认真梳理区政府信息公开办需要维护的栏目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工作,逐条梳理问题进行整改,目前按要求整改完成。

(二)重点领域单位,根据测评反馈,加强了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包括政策法规、财政资金、新闻发布、监督保障等夯实相关责任人。涉及到各科室对照问题清单加强整改。

(三)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公开不足。我局公开了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其他专项资金分配结果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公开,由于网上信息公开平台转换造成的丢失,已补充完善。

二、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管理。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抽查情况表反馈信息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主抓,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整改完善工作。

(二)问题整改到位。安排经办人员,限期逐条进行整改。关于信息发布不及时问题,明确具体经办人员集中时间进行整改,并要求今后主动公开的所有信息必须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发布,避免信息积压、间歇停顿、不及时等现象发生。关于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信息丢失的问题,办公室及时与财政局工作人员具体对接,认真做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并定期报区政务公开办并由专人在政府信息网上予以公开。目前各项问题整改逐步到位。

(三)规范公开工作。认真梳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目录,对乱填、错填、漏填的信息目录逐条列出,并按照要求规范调整。对信息公开的格式也做具体整改,按照区政务公开办要求,对发布的信息做到标题准确,信息内容一致。严格审核把关,对于报送的信息中存在内容不全面、公开效果不明显、涉及个人隐私、国家秘密的信息按照相关规定将不予以公开。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工作制度,提高认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局将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细化指标。进一步深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政策法规、财政资金、新闻发布、监督保障等信息的发布,保证信息内容的完善性。

(三)规范提升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紧扣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区经贸招商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领域的信息主动公开,争取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新突破。继续抓好双招双引信息的公开,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工作。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整改提升工作的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显著提升。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集区医保局

                                                                                                               2022年5月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