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号: FE024010511023/202201-0004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民政、就业、医疗、社会保障、扶贫,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01-06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1-06
称: 区医保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
号: 词:

区医保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杜集区医保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着重抓好制度建设、平台维护、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

1.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区政府统一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保障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研究部署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有序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2.强化信息公开实效。认真做好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并持续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增进公众对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主要条款和内容的理解,提升决策知晓度。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已公开302条。

3.强化审查督查。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确保信息公开与保密安全同步进行,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根据第三方测评机构对我局信息公开情况开展反映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做好相关内容的更新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三、2022年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部门联系,及时将生成的应公开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保持信息生成与发布同步;二是加强信息发布的筛查力度,对涉密、敏感信息进行及时的筛查;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四是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总结新经验,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服好务。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规范、更新及时、内容充实,充分发挥信息公开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杜集区医保局

2022年1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