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号: FE024010511023/202012-00010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民政、就业、医疗、社会保障、扶贫 发布日期: 2021-03-04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03-04
称: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整改报告
号: 词: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二阶段整改报告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08:1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我局认真开展“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全面排查,迅速整改,现将第二阶段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未及时公开12月份行业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救助资金使用情况。

整改情况:12月份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救助资金使用情况均在月底生成报表,报表生成后,第一时间上传公开。

(二)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政策文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规范性文件公开不够规范。对规范文件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没有区分,发布情况说明多为,本年度无规范性文件立改废信息。

整改情况: 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量,加强政务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公开等相关流程,完善规范性文件立改废信息,并对规范性文件备案、清理情况动态更新,及时公布规范性文件废止情况。

(三)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部分解读未与文件相关联。

整改情况:在保证解读信息质量及解读方式多样化的基础上,做好解读与文件关联工作。

(四)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行政权力信息公示不完整。

整改情况:截止目前,杜集区医保局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实行协议管理,无行政处罚结果信息,我局将及时更新协议管理信息并发布说明。

(五)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年报格式不正确,未按要求格式公开年报总体情况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相关内容。

整改情况:已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进行修改。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行统一格式,明确体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等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