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号: FE024010511023/202007-00011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0-07-09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0-07-09
称: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关于落实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报告
号: 词: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关于落实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报告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0: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局认真开展“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及时制定《杜集区医保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工作方案》,我局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照任务分解事项,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对标开展自查,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脱贫攻坚相关内容上传较少。

整改情况:推进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认真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及时上传相关信息。

(二)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个别栏目内容缺失,部分内容发布不规范、不及时,有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思想上认识不够。

整改情况:及时把局机关领导简介、财政预决算、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公开。

(三)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发布的政策解读项目不齐全,对政策的出台背景及依据解读过于简单,对政策中重点内容的解读存在简单或简化的现象,欠缺对政策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实质性内容的详细解读。

整改情况:及时转载上级部门有关政策的图解和文字解读尤其是医保方面的政策,规范发布本级政策解读,完善政策解读相关细则,引导相关市民群众通过政务网及时了解政策及进展情况。

(四)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现阶段医保局没有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所以缺少向社会意见征集项目。

整改情况:若有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需要向有关单位和社会人士征集意见的,及时征集并通过政务平台发布。

(五)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部分数据把握不准,规定的部分栏目、项目有缺失。

整改情况:进一步把握数据填报要求,严格按照市、区统一的数据统计口径,认真核实完善年度报告数据,提高数据质量和精准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