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号: FE024010511023/202007-00010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0-07-03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0-07-03
称: 杜集区医保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工作方案
号: 词:

杜集区医保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工作方案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0: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落实好“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问题整改,根据《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现制定整改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基础,全面排查当前政务公开中的各项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加强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二、组织领导

深入学习《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切实加强对“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原则,严格落实公开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

三、方法步骤

(一)全面排查(620-7月3日)

深入学习《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全面排查2020年本单位已公开政府信息,重点检查主动公开、政策解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相关信息。全面排查后,形成本级、本单位“六提六促”问题清单,内容包括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等。

(二)问题整改(7月3-7月9日)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相关要求等,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整改工作进行自查,形成整改报告。及时上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并在政务公开目录“监督保障”—“专项工作”中及时公布整改方案、整改情况等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上级考评。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要求、方案等)

(一)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公开问题不完全,上传信息不全面

整改措施:已整改完毕。重点领域信息现已全部补充整改完毕。

(二)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年度预算、报表及说明,未公开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表及说明,本年度未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本年度未公开人大、政协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整改措施: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内容,领导审核后,及时发布;

(三)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本年度未公开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未公开本年度本级政策解读的起草过程、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整改措施:汇报领导,及时发布相关政策解读信息;文字解读根据要求,完善解读要素。

(四)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发布情况说明。

整改措施: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截止至目前没有意见征集相关工作,待有相关信息,会及时发布。

(五)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总体情况未包含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需包含工作考核、社会评议信息)。

整改措施:根据要求,及时完善整改。

(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存在问题:无相关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