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号: FE024010511023/202006-00013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0-06-05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0-06-05
称: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总结
号: 词: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总结

来源:杜集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2: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促进政府工作公开透明、群众参与便捷高效,根据《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政务公开、情系百姓”为主题,结合我局实际工作,于5月15日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宣传工作。

我局将此次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作为大力推进“五公开”, 促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的实际举措,在活动期间,积极接待群众180余人次,解答咨询问题180多个,发放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份。在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受到了市民群众的高度称誉。总结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

为深入推动政务公开日活动,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在活动日之前,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了活动项目的负责人,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当天,在光明路悬挂条幅、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领导小组成员现场进行指导,亲自接待来访人员,解答咨询的问题,听取提出的意见建议。机关和所属二级机构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按照各自的职能和任务分工,认真开展既定的活动内容,使活动有序。

二、采取多种形式,增强活动效果

一是严格把关,确保宣传内容质量。在政务公开日前,组织机关各科室对政务公开活动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了一次认真检查,对应该公开的内容和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

二是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氛围。5.15政务公开宣传日当天,在宣传场地悬挂“政务公开、情系百姓”等标语,设立宣传板,印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指南》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办理指南》等宣传资料,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是集体办公,搞好现场政策咨询服务。宣传日当天,在宣传场地前设立咨询台,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窗口服务的人员,进行现场办公,负责为来访的群众提供医疗保障政策方面的咨询服务,解答提出的问题。

三、推进政务公开活动延伸,巩固活动成果

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取信于民的重要方式,是需要全面落实并长期坚持的政府行为。本次活动,以政务公开日为起点,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在时间上向后延伸,在空间上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政务公开工作要把广大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在政府公开网及我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医保政策措施,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诉求。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总结.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