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号: FE024010511023/202006-00010 信息分类: 公开制度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0-06-03
发布机构: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0-06-03
称: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
号: 词: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

来源:杜集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为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程序,确保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局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向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和办理工作。

三、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核,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并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

四、申请人按照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程序、途径和要求,申请获取市医保局机关或局属有关单位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由局办公室统一受理,并指定专人受理申请人的当面申请、信函申请、传真申请和电子邮件申请。

五、局办公室在受理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应认真核对申请表要素,要素齐备的,应当予以登记并将受理告知书交付申请人;要素不齐备的,及时告知申请人补充。

六、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需要保密审查、报批、征求第三方意见,以及是否需要协调确认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审查。

七、对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自收到申请书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或办理。

杜集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