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号: 003087762/202310-00096 信息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10-31
称: 【基层培训】杜集区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
号: 词:

【基层培训】杜集区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

来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10-31 10: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区基层妇联干部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素质,让妇联工作更有活力、更接地气。10月26日至27日,区妇联举办2023年度杜集区妇联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村、社区妇联主席共5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妇联主席杜玲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各级妇联干部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围绕中心、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

淮北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许娜做了杜集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培训会,许娜部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详细讲述在调解纠纷时的工作技巧,为现场基层妇联干部解疑答惑。

党校教授姚传娟为大家讲解《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就淮北发展的当前形势、转型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意见等做了报告。代秀丽律师进行了妇女儿童法律宣传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解读了有关家庭婚姻、家庭暴力、遗产纠纷等相关法律,为基层妇联干部切实做好妇女儿童保障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晚上,杜集区妇联杜玲主席带领各妇联主席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此外,双楼村谢婷主席进行了村社区妇联业务工作分享,讨论会上各妇联主席积极分享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新起点,今后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服务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中去,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妇女为杜集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