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号: 003087762/202308-00055 信息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3-08-18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8-18
称: 【就业培训】朔里镇:技能培训促进“家门口”就业
号: 词:

【就业培训】朔里镇:技能培训促进“家门口”就业

来源:杜集区朔里镇 发布时间:2023-08-18 17: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还是电焊培训好,有技术,好找工作了。”得知自己被众邦创业园聘用的消息,非常高兴。来自朔里镇葛塘村村民葛杰顺利实现就业。

葛杰,是土生土长的朔里镇葛塘村人,常年在外务工,由于没有技术,工作累工资还低。虽然朔里众邦创业园位于葛塘村,也曾经几次到企业应聘,由于没有技能,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企业和合适的岗位。

今年以来,朔里镇以换技、强技为抓手,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坚持职业技能培训与个人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能人才培育行动.助推从“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

培训课程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为学员详细讲解理论知识,同时通过实际操作教学,让学员能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是村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镇社保所从技能培训入手,让村民掌握一技之长,为村民搭好“就业桥”。

截止8月底,522人参加了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等技能培训班学习。宣传创业政策和引导大众创业;吸引和支持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就业。累计开展创业培训30人次。对失业人员、留守妇女、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群进行全方位培训,极大激发了村民的干事创业热情。

 

撰稿人:徐  珊

核稿人:陈哨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