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号: 003087762/202308-00054 信息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3-08-18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8-18
称: 【基层培训】矿山集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号: 词:

【基层培训】矿山集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8-18 17: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8月17日下午,矿山集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邀请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办公室主任周立业为大家讲解人民调解工作的目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并对如何制作调解文书、调解技巧等知识进行讲解,通过自己主持调解的疑难复杂纠纷案例,把人民调解工作的内容和调解工作中常运用到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性很强并对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做了现场指导。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尚芬红强调全体调解员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熟悉、掌握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并将所学知识合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依法调解各类矛盾纠纷,通力合作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人民调解员对各类矛盾纠纷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民法典》,不断提升依法调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