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
号: 003087762/202309-00021 信息分类: 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
内容分类: 公安、司法 发布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9-28
称: 杜集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区政府与区检察院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号: 词:

杜集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区政府与区检察院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杜集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09:4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27日下午,杜集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区政府与区检察院第二次联席(扩大)会议在区政府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庆超出席主持并讲话,区领导马晨晨、王劲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府检联动联席会议文件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意见》《淮北市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纠错案件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1-8月全区行政违法行为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汇报,并审议讨论了《关于加强不起诉案件行政处罚工作的意见(审议稿)》。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树立法治政府建设标杆,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依法行政理念,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增强行政争议化解能力,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容错免责与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行政机关参与检察机关调解处理化解矛盾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加强队伍建设,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