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3087762/202304-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卫生、体育,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3-04-12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4-12
称: 【新冠疫苗接种】最新版新冠疫苗接种方案“七问七答”
号: 词:

【新冠疫苗接种】最新版新冠疫苗接种方案“七问七答”

来源: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发布时间:2023-04-12 09:0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重点一、确定两类接种目标人群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


1.3-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2.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
3.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重点二、确定接种时间间隔

未感染的目标人群按照既定免疫程序及其时间间隔要求完成后续剂次疫苗接种。其中,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

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可在感染3个月后接种1剂次疫苗。

重点三、疫苗怎么选

疫苗选择参考下表:


图片来源:国家卫健委官网


以下附:最新版新冠疫苗接种“七问七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