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会议开放
号: 003087762/202303-00054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内容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发布日期: 2023-03-31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3-31
称: 【商会代表座谈】杜集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号: 词:

【商会代表座谈】杜集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杜集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30日下午,杜集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纪江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金融工作,分析了我区当前金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与会单位依次发言。

姜颖指出,2022年全区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深入实施金融赋能行动,全力强化金融要素保障,金融支持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姜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要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实施助企纾困政策,畅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渠道,加大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政府部门要搭建平台为金融机构和企业牵线搭桥,做好宣传推介及服务等工作;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投放,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要突出金融风险防控,不断完善风险防范、预警、处置机制,提高金融风险化解能力,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排查整治,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创新产品服务,大力培育地方金融主体,积极争取各类金融机构在杜集设立网点;大力优化农村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畅通优质涉农企业融资渠道,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开发区、辖区内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