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号: 003087762/202304-00009 信息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3-04-10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4-10
称: 【基层培训】杜集区举办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培训班
号: 词:

【基层培训】杜集区举办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培训班

来源:杜集区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11: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内容,提升服务人员素质水平,增强服务质效,4月7日下午,杜集区残联举办2023年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委托服务机构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区残联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训近20人。

 

强化职业道德礼仪教育,增强服务人员荣誉感。委托服务机构负责人对服务人员进行了职业道德及礼仪规范专题授课,通过工作、生活和互联网上的实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职业道德、基本礼仪、沟通技巧、情绪调节、护理要点等知识,尤其是结合居家托养服务实例,强调以“五星”的要求时刻规范自己。

 

突出智力精神护理康复,提升服务人员保障力。市精神卫生中心王晓云主任就精神、智力疾病相关知识和如何居家康复照顾进行了专业讲解,帮助居家托养服务人员正确识别疾病复发先兆、准确掌握居家护理康复技能,解决了一些平时不懂或长期困扰的问题,切实提升服务人员的照护能力,对促进精神、智力残疾人病情稳定,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她还勉励管理和服务人员要再接再厉,促进服务质量再提升。

最后,区残联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托养服务工作情况,安排今年的工作重点。他指出,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是省市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希望全区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居家托养服务管理服务人员,要围绕“三心”开展常态化服务,以“五星”规范化进行质量评价,全力实现居家托养优质化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对居家托养服务管理服务人员进行“充电”,激发了他们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素质和能力,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充分地享受到更体贴周到的居家托养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