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
号: 003087762/202302-00061 信息分类: 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3-10-07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10-07
称: 杜集区政府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号: 词:

杜集区政府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07 11:1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5月15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我区在四楼会议室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学习《条例》规定要求。在学习中,全体职工一致认为,新修订《条例》是我国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法规,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意义深远。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对照新修订《条例》要求,结合全面推进文旅业务新形势,认真梳理工作职能,准确确定公开内容,明确公开形式,重点把握三点:一要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采取方便快捷的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二要突出行政审批行为、政府决策行为、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开服务职能情况的公开;三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