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 > 政府办年度财政预决算
号: 003087762/202303-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办年度财政预决算
内容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发布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2-17
称: 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部门预算
号: 词:

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部门预算

来源:杜集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7 08:3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2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3 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表

1、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收支总表

2、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收入总表

3、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支出总表

4、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其它公开事项

1、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考评项目表

2、杜集区政府办2023年部门预算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专栏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二)负责起草区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各种会议讲话材料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负责区政府的文电收发、文电督办和机要保密工作。

(四)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区以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分办、督办工作。

(七)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相关批示;负责办理省、市长热线和省、市长信箱交办事项;负责政风行风热线工作。

(八)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区政府领导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九)指导、监督全区电子政务应用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管理维护工作,指导区政府各部门和镇(街道)公开重点政府信息;负责政府网站、公务办公网日常管理维护。

(十)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全区性重大活动安排、大型会议筹备、公务接待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调研、考察等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区政府对外联系工作。

(十一)负责区政府外事各项工作。

(十二)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负责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估;统筹推进双千工程常态化工作,督促镇(街道)和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落实改革举措;承担区创优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

 

二、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部门预算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局(委)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参谋有为,着力提升谋划大局能力。紧紧围绕区政府重大举措、重要活动、重点工作,着力在谋大、谋新、谋深、谋远上下功夫,及早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敢于转变,着力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在思想观念上创新,在工作机制上创新,在办公手段上创新,始终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改进办公室工作的重要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的及时、优质、高效、到位,真正成为协助政府抓好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

三是勤政廉政,着力提升服务全区能力。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严格执行人大决议,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外事服务、信息公开等各项职能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表

见附件1-2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收支总预算648.7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收入预算648.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48.77万元。

(一)本年收入648.77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11万元,占81.09%,比2022年预算增加56.46万元,增长12.02%,原因主要是人员编制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67.39万元,占10.39%,比2022年预算增加34.67万元,增长105.95%,原因主要是人员编制增加;卫生健康收入16.05万元,占2.47%,比2022年预算增加16.05万元,增长100%,原因主要是人员编制增加。住房保障收入39.22万元,占6.05%,比2022年预算减少1.08万元,下降2.68%,原因主要是基数调整。

三、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支出预算648.7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91.21万元,增长16.36%,原因主要是人员编制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16.41万元,占64.1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273.70万元,占35.82%,主要用于领导调研,政府网站运转,机要保密,优化营商,应急管理,政务信息培训等业务‘’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48.7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8.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48.77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6.11万元,占8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9万元,占10.39%;卫生健康支出16.05万元,占2.47%;住房保障支出39.22万元,占6.05%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48.7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91.21万元,增长16.36%,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6.11万元,占8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9万元,占10.39%;卫生健康支出16.05万元,占2.47%;住房保障支出39.22万元,占6.05%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252.4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78.36万元,增长45.02%,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263.7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2.53万元,下降4.55%,原因主要是节约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项)2023年预算1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0万元,下降50%,原因主要是节约开支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23.4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58万元,增长24.34%,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14.4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万元,增长53.13%,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3年预算0.7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32万元,增长72.73%,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10.6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72万元,增加7.29%,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5.4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43万元,增长8.57%,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27.6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7万元,增长12.28%,原因主要是人员调整。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3年预算11.5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37万元,增长25.87%,原因主要是人员调整。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5.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3.96万元,公用经费41.11万元。

(一)人员经费333.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41.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273.7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21.9万元,下降7.41%,原因主要是节约开支。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273.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273.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9.6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9.62万元,增长100%,原因主要是需购进打印机等。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9.6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占0%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调研活动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区政府领导同志调研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外地考察学习等活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立项依据:调研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外地考察学习的需要。

3)实施主体:杜集区政府办。

4)起止时间:202311日至20231231日。(5)项目内容:调研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

6)年度预算安排:通过区政府领导同志调研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外地考察学习等活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调研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杜集区政府办

实施单位

杜集区政府办

项目来源

财政拨款

项目期

202311日至2023123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90

   其中:财政拨款

90

         上年结转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目标1:通过区政府领导同志调研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外地考察学习等活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调研活动

≥500人次

 

质量指标

经费支出合规性

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规、制度

 

时效指标

公开及时性

及时公开

 

成本指标

调研活动经济效益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调研活动经济效益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可持续影响指标

杜集区经济发展状况

影响程度(较高、明显、一般)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调研活动群众满意度

调研活动群众满意度≥95%

 

 

 

(二)机关运行经费。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1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4万元,增长4.16%,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三)政府采购情况。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9.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杜集区政府办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安排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0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