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号: 003088028/202212-00007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内容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21
称: 【新闻发布会实录】杜集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新闻发布会
号: 词:

【新闻发布会实录】杜集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新闻发布会

来源: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杜集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09: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时 间:2022年12月20日(周二)上午8:30

地 点:杜集区政府三楼会议室

发布人: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柳兆明

主持人:柳兆明

发布单位: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参会人员: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柳兆明、淮北广电网、杜集区政府网、淮北日报。

【主 持 人】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杜集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请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柳兆明介绍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次培训的开展情况。

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柳兆明: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实行网格化监管,加强对监管主体的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常态化,按照“优质、高产、高效、安全、生态”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积极培育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目前共有28家生产主体56个产品获得“三品一标”认证。推进优化农产品质量追溯,完善农产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全面实行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推行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落实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为了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举办了本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积极学习,与专家研讨,反响良好。

主持人:刚才,柳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次培训的开展情况,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们提问。

问:本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了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举办了本次培训。

问:此次培训的对象是?

答: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区农水局农产品安全监管员;镇(街道)农产品安全监管员、检测员、村协管员及2022年度重点监管主体。

问: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

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农产品生产者主体责任;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宣贯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解读《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日常巡查工作规范(试行)》《2022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