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号: 003087762/202211-00015 信息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11-03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1-03
称: 杜集区统计局组织召开记账户业务培训会
号: 词:

杜集区统计局组织召开记账户业务培训会

来源:杜集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7: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认真做好居民收支调查记账户记账工作,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近日,杜集区统计局分批次组织召开记账户业务培训会。


会上,区业务人员对记账户如何记录收入、支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对容易漏记的项目进行了强调,重点讲解了现金收支帐、实物产品和自产自用实物帐中容易出现的漏记和错记情况,同时演练了电子记账的操作流程,耐心地向记账户和调查员介绍品名输入、数量折标、单位切换、分类编码,针对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予以详细解答。要求记账户严格按照“不重不漏”的原则如实记账,以保障数据的真实可靠性,还要用心记账,减少记账的差错性,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通过培训,新一轮记账户对记账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基本能够掌握记账的内容、方法和技巧,为下一步全面提升记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