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号: 003087762/202211-00014 信息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1-11
称: 杜集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号: 词:

杜集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杜集区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5日-7日,杜集区残联分别在朔里镇、石台镇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石台镇的手工编织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不但教会了大家如何编织各种抽纸盒、小摆件,还教会学员编出了栩栩如生的各式动物图案、精致的花瓶、造型别致的车内挂件等,原本对编织工艺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都不同程度地掌握了编织的技巧,也能够独立编出较好的工艺品。培训间隙,授课老师与残疾人朋友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自强、自信、自立。

在朔里镇的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向残疾人朋友传授电路的基本知识、常用电工仪器、电视机、制冷机、电机等常用电器维修方法。为了保证培训效果,还增加实际应用能力,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期间根据学员的接受程度,老师现场进行讲解和指导实际应用方法。

此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旨在使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共享和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为他们实现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