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3087762/202209-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09-01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9-01
称: 【社会保险】退役军人请及时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接续
号: 词:

【社会保险】退役军人请及时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接续

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又是一年退役季,日前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权益,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医保转移接续办理,市医疗保障局全力为退役士兵提供医保参保、转移服务。

据悉,安置单位为市本级的退役军人到市本级经办机构办理,安置单位为县区的退役军人到单位所在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无安置单位且户籍地为淮北市三区一县的退役军人到户籍所在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办理时需持本人相关身份证件、《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凭证》或《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凭证》。如本人不能亲自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可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需携带委托人的委托书及双方有效身份证件。

为确保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顺利进行,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转移的同时,不要忘记办理医疗保险转移。

市本级经办地点:淮北市相山区孟山北路45号人社局大楼3楼1号窗口。咨询电话:0561-3060329

杜集区经办地点:淮北市杜集区学院路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南(恒大御景湾对面)咨询电话:0561-336758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