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3087762/202209-0001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09-07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9-07
称: 【食品安全】进口月饼如何选购?
号: 词:

【食品安全】进口月饼如何选购?

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9:1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秋佳节将至,琳琅满目的月饼陆续摆满各大商超货架,其中包括部分进口月饼。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月饼时应当注意哪些事项?淮北海关工作人员为市民支招。

海关工作人员表示,选购时关键看是否有中文标签。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标签应当符合我国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要求。进口月饼的标签上应标示品名、配料表、原产国国名或地区区名、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营养成分表以及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2022年1月1日起,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需要向海关总署注册,应当在输华食品的内、外包装上标注在华注册编号或者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批准的注册编号,市民须注意。

选购时营养标签也同样重要。食品营养标签是向消费者提供食品营养信息和特性的说明,也是消费者直观了解食品营养成分、特征的有效方式。在拥有合格中文标签的基础上,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结合进口月饼营养标签上的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月饼。

另外淮北海关提醒: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存在传播口蹄疫、禽流感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入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产品及其名录》,(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一旦截获,将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