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3087762/202209-0000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9-09
称: 【消费提示】“12315”发布“双节”消费警示
号: 词:

【消费提示】“12315”发布“双节”消费警示

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又一波消费高峰来袭。日前,市“12315”指挥中心结合当前市场消费热点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发布中秋节、国庆节消费警示。

绷紧疫情防控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得到完全遏制,在省内外仍时有疫情发生,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及家人的人身安全。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及探亲访友更要避开疫情中高低风险地区。

面对促销擦亮眼。“双节”期间,是线上线下商家促销的黄金时期,各种促销活动让人眼花缭乱。消费者要擦亮双眼,面对“买一送一”“清仓”“返券”等诱惑时,应保持头脑清醒,货比三家,仔细甄别,了解各种促销活动的内容、时限、注意事项等,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购买,切勿因打折而盲目选购,做到明白、理性消费。

树立节俭安全用餐意识。在外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信誉度较高的餐饮店,拒绝野味,不吃生食水产品,做到按需点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就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文明安全就餐;结账时,注意核对价目表和就餐清单,做到明白消费。

选购月饼需仔细。购买预包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外包装标签上的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以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购买散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厂家、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有效期、保存条件等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篡改标识内容的月饼产品。同时,按需选购,拒绝过度奢华包装的月饼,发现天价月饼(每盒超过500元),请及时投诉举报。

消费凭证保管好。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要及时索要并妥善保管好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同时留存好聊天记录、订单编号、支付凭证等,如遇到纠纷,便于消费维权。市“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违法经营行为时,可及时拨打12345热线或者12315热线投诉举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