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
号: 003087762/202208-00020 信息分类: 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04
称: 杜集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号: 词:

杜集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杜集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4 18: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姜颖出席并讲话 武亚萍主持

8月2日上午,杜集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领域短板,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武亚萍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有关讲话精神;区领导王建辉、王瑶菡、彭利国、孟磊、冯轶、王忠锦和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农办主任,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省人居环境整治暗访专题片、杜集区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估视频。杜集经济开发区、柿园社区作典型发言,朔里镇,葛塘村、坡里村、六和社区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态发言;副区长王忠锦传达全省继续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解读《杜集区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实施方案》、《杜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方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王海芳通报全区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8月份重点工作。

姜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全区上下要认真全面扎实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扭转被动局面,努力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姜颖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工作要再加强,资金要再统筹,要充分发动群众,坚持群众主体,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运动式整治,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全力以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取得良好实效。

姜颖要求,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统一领导专项行动,区委农工办要负责牵头抓总、综合协调。重点抓好全区村庄清洁行动、户改厕及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和省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民政局抓好全区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和村规民约制定,指导特困供养对象和低保户家庭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区环保局抓好全区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区城管局抓好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区卫健委抓好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卫生创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区住建局抓好全区危房摸底排查整改工作;各镇(街道)开发区抓好组织排查、整改落实、抽查复核、验收销号等工作。针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农户,建立镇、村、帮扶干部“三级干部包保服务”机制。

姜颖希望,为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区委、区政府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建立明察暗访、调度机制、兑现奖惩。对工作不力,抓而不紧、效果不好的镇(街道)开发区和有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曝光,有效促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