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号: 003087762/202204-00013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04-18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4-18
称: 杜集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会议
号: 词:

杜集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会议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8 18: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4月14日下午,杜集区在区政府4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姜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对区辖易涝点、安全生产隐患点进行了实地督查调研。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汇报了全区自然灾害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通报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积极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隐患整治,严防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要强化中小微企业安全管理服务,提升中小微企业安全管理能力。要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孟磊,区人大副主任王晋东,副区长王忠锦、李志成、李涛,区政协副主席范浩然,区安委会(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