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号: 003087762/202105-00057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13
称: 【领导重视】杜集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号: 词:

【领导重视】杜集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6日下午,杜集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吴华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纪江出席并讲话。

会议讨论各部门在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同时结合重点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从基层“两化”、政务公开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在发布信息、解读重大政策、开展政民互动、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的重要性日益显现。但目前,我区仍然存在部分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与精细度不够,对新文件、新问题和新要求等方便钻研不够、理解不深等问题。对此,要引起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人员配备。各部门要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夯实工作力量,保持人员队伍相对稳定,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二是加强指导培训。要经常性开展相关的业务培训,对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部署、文件等开展专业的指导。通过对标学习、工作研讨等方式开展经验交流,不断开阔各部门工作视野,明晰工作思路。三是考核监督。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合理设置考核指标,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强问题反馈,确保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区直各政务公开单位、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信息员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