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号: 003087762/202204-00040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03-04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3-04
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杜集区住建局(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飞解读《杜集区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号: 词:


【部门负责人解读】杜集区住建局(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飞解读《杜集区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4 19: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杜集区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于2022年3月2日印发,方案由杜集区住建局(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飞进行以下问答解读。

问题一:为什么制定本方案呢?

徐飞:为进一步完善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升保障对象满意度和获得感,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的通知》(建保〔2018〕9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公租房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建保函〔2019〕1615号)等文件要求,参照《淮北市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淮住保办〔2018〕1号),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问题二:制定的总体考虑是什么?

徐飞: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承接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有效改善我区城镇居民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特制定《杜集区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问题三:制定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徐飞:促进公共租赁住房的规范化与公正化,有效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问题四:实施方案确定了哪些工作内容?

徐飞:主要是从以下八个方面来开展的,分别是明确购买主体、规范购买内容、科学选择承接主体、完善购买机制、测算服务费用、落实经费保障、规范服务标准、实施绩效管理。


解读人:徐飞,杜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联系电话:0561-30905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