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会议开放
号: 003087762/202204-00021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03-25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3-25
称: 【公众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杜集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号: 词:

【公众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杜集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5 17: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会议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区政府定于3月24日(星期四)下午2:40,在区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各参会单位收到请及时汇报,并回复参会领导姓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区司法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二、请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主要负责人因故不能参会的,请书面报送请假报告说明事由,并在请假报告中明确1名负责人参加会议,请提醒参会领导提前10分钟入场,全程佩戴口罩。

三、请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就《杜集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议题,邀请2名公众代表,提醒做好讨论发言准备。

四、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委编办做好汇报相关准备

二、会议议程

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程

一、时  间:2022年3月24日下午14:40

二、地  点:区政府第二会议室

三、主持人: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  史庆超

四、议  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领学人:副区长  马晨晨)

(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卫健委、市场局、城管局、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2、听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区民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局、城管局、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论述;

(领学人: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  史庆超)

(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4、听取区司法局关于《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5、听取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杜集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统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镇〔街道〕、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杜集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

(2022-2025年)(送审稿)》公众代表列席名单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

彭常见

淮北市杜集区常见

家庭农场

负责人

张世清

淮北市稼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6、听取区委编办关于优化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街道)职责边界情况的汇报。

(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农水局、应急局、市场局、数据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各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三、部分会议纪要

3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史庆超在区政府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五、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杜集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杜集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要求区农业农水利局按照本次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王忠锦同志审核把关后提请区委常委会审议。

四、公众参与情况

此次会议邀请了2名公众代表列席,就会议讨论的《杜集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淮北市杜集区常见家庭农场负责人彭常见说:建议政府加大农业产业补贴,增派农业专家,开展讲座培训。

淮北市稼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清说:建议政府加大农机投资扶持力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史庆超对公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现场督促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排忧解难,积极为农业主体提供帮助和支持。

此次公众列席会议是认真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决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积极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