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科技管理和项目 > 管理制度
号: 003087762/202203-00082 信息分类: 管理制度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05-09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09
称: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奖励补助资金的通知
号: 词: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奖励补助资金的通知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9 17: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市高新区、新型煤化工基地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淮北市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实施方案》(创新办〔2020〕1号)、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支持科技创新有关政策兑现项目的通知》(皖科资秘〔2021〕475号)),现就2022年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奖励补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单位须为在我市实际运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上企业,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2020年研发经费支出达到100万元以上且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

二、奖补标准

按照2020年研究开发费用(R&D经费)投入、研究开发费用投入强度择优给予奖励和补助。

(一)全市R&D经费投入“双十强”奖励。对R&D经费支出排前10名、R&D经费支出强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排前10名的规上企业,分别给予每家20万元奖励,同一企业不重复享受。奖励资金用于实施研发项目。

(二)R&D经费投入补助资金。对全市R&D经费支出、R&D经费支出强度、R&D经费支出增长综合排名较高的企业,给予单个企业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补助。本项资金与全市R&D经费投入“双十强”奖励资金不重复享受。

三、申报材料

1.2022年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奖励)奖补资金申请表

2.单位出具的信用承诺书。

3.企业2020年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附表: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如企业有资本化费用须另附证明。

3.企业2020年的研发项目情况表、研发活动及相关情况表、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表(或财务状况表)等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证明。

四、申请程序和要求

1.企业申请材料请于2月28日前一式两份报送至所在县区、市高新区、新型煤化工基地科技主管部门。

2.各县区、市高新区、新型煤化工基地科技主管部门负责辖区内申报推荐工作,加强对申请材料真实性和完整性的审核,3月4日前向市科技局统一报送推荐函和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材料一式一份。

3.奖励和补助资金列入2022年市级科技计划,用于企业自主实施研发项目,并确保下一年度纳入统计。

联系人:市科技局创新发展规划与体系建设科 王楠、郜永

联系电话:3895729

 

附件:1.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奖补资金申请表

2.单位信用承诺书(样式)。

 

 

2022年1月20日

 

 

附件1

 

淮北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奖补资金申请表

(类别: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奖励)

申报单位(公章):                                                       单位:万元

企业名称

 

法定代表人

 

统一社会

信用代码

 

法人身份

证号码

 

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

手机号

 

企业信用等级

 

收款账户

 

开户银行

 

银行账号

 

2021年度

财务状况

资产总额

 

负债总额

 

净资产总额

 

销售收入

 

利润总额

 

净利润

 

注册资本

 

上缴税金

总额

 

上缴所得税

 

单位类型

£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  £规上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R&D经费支出

 

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

 

2020年度R&D经费支出强度(%)

 

县区、高新区、煤化工基地

科技部门意见

 

(公章):

市科技局

审核意见

 

(公章):

附件2

信用承诺书

 

我单位声明:此次申报2022年淮北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奖补项目(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补助奖励),所提交的申报资料真实、合法、有效,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之处,愿负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特此承诺。

 

 

 

(单位公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年   月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