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号: 003087762/202112-00096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12-29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2-29
称: 杜集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号: 词:

杜集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9 18: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29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淮北伯瑞特酒店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主持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192 人,实到代表162 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朱文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莉莉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建辉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坚持守正创新,务实担当作为,以监督体现全方位支持,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杜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辉表示,未来五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区加快“五区共建”、开创现代化美好杜集新局面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入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聚焦中心大局,回应民生关切,创造性做好监督、人事任免、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文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重点抓好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狠抓执法办案,促进公平正义;坚持强基导向,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司法改革,抓牢主责主业;全面从严管理,狠抓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未来五年,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抓牢政治建设;围绕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围绕司法为民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围绕改革创新,进一步抓深司法体制改革;围绕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抓实队伍建设,推动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莉莉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主要围绕党建引领,从严治检,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锻造检察铁军;深耕主业,全面发力,以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公平正义;聚焦重点,服务大局,以强烈的检察自觉助力全面小康;抗责在肩,锐意进取,以稳健的检察实践推进司法改革;关注民生,守护平安,以坚定的检察履职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自律,接受监督,以透明的检察公开赢得社会公信六个方面工作。未来五年,要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更大力度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以更大力度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贡献检察力量。

区直机关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