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号: 003087762/202111-00021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1-10-31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0-31
称: 杜集区2020国办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号: 词:

杜集区2020国办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31 14:0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对照2020国办反馈《责任清单》中关于杜集区涉及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2020年国办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1 处罚强制信息:未公开本级政府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 正严格要求各部门公开要素齐全的权责清单,此项工作持续整改中;对行政处罚(强制)决定日期进行梳理,与发布日期不超过7个工作日。
2 行政事业性收费:未公开本级政府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依据、标准;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无法查询到相应文件 已按要求在相应栏目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依据、标准。
3 政府采购:未公开2020年度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目录或标准,未公开2020年度本级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实施情况 已公开2020年度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目录或标准。2020年度本级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实施情况暂无相关数据,待统计完成后,第一时间公开。
4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未提供图文、视频等形式的会议直播或回放 已公开部分图文信息。
5 重大决策预公开:未对2020年重大决策草稿进行详细解读或说明 已通知相关单位,持续整改中。
6 养老服务、食品安全:未公开本地区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 已公开本地区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
7 解读质量:政策解读中存在部分解读未对政策背景、实施依据、研判过程等实质性内容进行解读,解读内容存在简单复制文件内容和罗列小标题 已梳理今2021年解读文件,按照七要素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进行提升解读质量。同时对于图片解读要求围绕政策的核心内容进行解读,以生动灵活的方式,让老百姓看得懂。
8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已编制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23个领域目录,每个领域的栏目已根据标准目录设置完整。
9 意见征集与意见反馈 对今年公开的社会征集进行梳理,明确征集的要素,目前缺少涉企意见征集,已通知相关单位,正在整改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