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会议开放
号: 003087762/202109-00066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1-09-08
发布机构: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08
称: 【公众列席常务会议】杜集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号: 词:

【公众列席常务会议】杜集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8 16: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会议通知

◆区政府定于今天(9月6日)下午3:00,在区政府第二会议室(二楼中间),召开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各参会单位收到请及时汇报,并回复参会领导姓名。主要领导不能参会的,报送请假报告并安排人员参会。收到请回复,谢谢。各单位统一回复格式:XX单位常务会议参加人员XXX。

◆请汇报单位提醒领导严格执行汇报时间要求。

二、部分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领学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史庆超)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领学人:区委常委、副区长  孟 磊)

3、听取区发改委关于《杜集区高铁片区高压杆线迁改项目工作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区财政局、房屋征收安置中心、高岳街道办事处、朔里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东昱建投集团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4、听取区科技局关于《杜集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区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农水局、市场局、统计局、投资促进局、税务局、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公众代表:安徽中联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朋

三、 部分会议纪要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孙一芳同志关于《杜集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杜集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要求区科技局按照本次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孟磊同志审核把关后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引导,优化财政投入,按照《安徽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和引导作用,激励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化督查考核,有效监管资金,区科技局要会同经信、财政、审计、税务等相关部门,对奖补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避免出现重复奖补、骗取、套取财政奖补资金问题。要强化信息公开,接受各方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项目绩效管理机制,完善资金管理信息公开机制,做好资金使用和绩效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公众参与情况

此次会议邀请了安徽中联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朋代表列席,就会议讨论的《杜集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送审稿)》起草情况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与会公众代表就切身实际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对社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公众列席会议认真落实省、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决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积极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