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 行政许可
号: F10979581/202403-00016 信息分类: 行政许可
内容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生成日期: 2024-03-29
称: 关于淮北悦享客食品有限公司悦享客食品科技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号: 词:

关于淮北悦享客食品有限公司悦享客食品科技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杜环行〔2024〕8号

 

 

关于淮北悦享客食品有限公司悦享客食品科技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淮北悦享客食品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悦享客食品科技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申请审批的报告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本项目为新建,位于淮北市杜集区杨河路西侧高岳农业产业园。建设1栋生产车间(3#厂房,2F),1栋仓储库房(4#厂房,1F)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8897.27m2,生产车间内配置UHT高温灭菌机、全自动灌装封口机、配料罐等,设置水处理间、CIP间、化验室、物料调配区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65亿瓶药食同源健康饮品。本项目已经淮北市杜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备案(杜发改备〔2023〕37号),备案代码:2309-340602-04-05-459777。项目总投资3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1.41%。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选址符合淮北市高岳街道办事处总体规划。

二、本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各项污染物能做到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能满足总量控制要求,环境风险能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我局在受理与批前公示期内未收到关于本项目的反对意见。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本项目按报告表中位置、内容、规模、工艺及污染防治措施建设可行。

三、项目建设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施工期间环境保护管理,制定严格的施工环境保护方案。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在施工场地内经常洒水抑尘,减少施工过程及物料运输引起的扬尘;施工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应及时清运,妥善处置。

2、实行雨污分流,强化节水措施,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关于废水防治措施,新建1座厂区污水处理站(规模500m3/d,污水处理工艺为:“预处理(格栅+絮凝沉淀)+水解酸化+A/O生化”处理工艺)处理。本项目纯水制备浓水、设备包材清洗废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污废水、杀菌废水、锅炉系统排污水和员工生活污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及淮北市龙湖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限值要求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龙湖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后入龙河。

3、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关于废气防治措施。本项目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设置低氮燃烧)经1根8m高排气筒排放(DA001);污水处理站产生恶臭单元封闭收集后经1套“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

本项目锅炉燃烧废气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和《安徽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皖大气办〔2020〕2号)中天然气锅炉的控制指标;H2S、NH3、臭气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及表2中排放标准限值要求。

同时,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须满足淮北市生态环境局核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

4、优化厂区平面布置,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减轻噪声对环境的不良影响,确保项目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的要求。

5、强化固废在产生、收集、贮运各环节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废弃物的环境管理。项目废包装袋、纯水和软水制备产生废树脂、废石英砂等过滤材料和污水处理站污泥等委托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处理;机器检修产生的废润滑油、废润滑油包装桶和废包装材料(化学品)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6、强化厂区建筑的分区防渗处理,落实《报告表》中对各个分区的防渗措施要求,做好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间和化学品库等防渗工作,防止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7、加强日常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工作,降低风险事故发生的几率及危害程度。建设事故应急池1000m³(调节池500m³兼用)。

8、采纳《报告表》中提出的其他建议及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四、建设单位应切实履行全过程的环评信息公开机制,项目审批后要做到开工前、施工过程、项目建成后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各项信息的公开。

五、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和排污许可制度。你单位应当在项目建成后,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排污许可证,且须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方可排放污染物。项目须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监测、验收,编制验收报告并公示;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

若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及时向我局报告,并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待批准后,方可开工建设。

六、请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高岳街道办事处环保站做好本项目“三同时”的日常监管工作。

 

 

 

2024年3月29日

 


 

抄: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岳街道办事处环保站。

淮杜环行〔2024〕8号关于淮北悦享客食品科技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1.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