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财政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308801X/202309-00007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发布日期: 2023-09-30
发布机构: 杜集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9-30
称: 【主动回应】连续九个月全国第一,安徽这项数据怎么看?
号: 词:

【主动回应】连续九个月全国第一,安徽这项数据怎么看?

来源:杜集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30 15: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末,安徽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5464.59亿元,同比增长15.51%,高于全国4.4个百分点——这是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公布的最新数据。

据悉,安徽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速已连续九个月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我们紧密围绕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总量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发展,各项贷款增长持续强劲。”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8月当月安徽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473.8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速趋缓,较上月增加90.30亿元,同比少增73.70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长强劲,较上月增加384.63亿元,同比多增103.22亿元。分地区看,合肥市(含本部)各项贷款当月新增273.58亿元,占全省新增量近六成;蚌埠市、滁州市、合肥市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位居全省前三。

这些金融“血液”流向何方?答案或就藏在更细致的信贷数据里。

“今年以来,各大金融机构加大基建领域重大项目支持,积极支持新能源、水利、交通、保障房建设,参与专项债支持的重大项目,加大项目配套的信贷投放。”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末,安徽基础设施贷款余额为13366.12亿元,同比增长21.4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93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1881.34亿元,同比多增665.70亿元。

今年以来,安徽辖内金融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渠道,数字赋能普惠业务发展,持续加大对首贷户等各项监管指标推进力度,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先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8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1110.28亿元,较年初增加1949.82亿元,同比增长28.04%。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安徽多家银行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支持力度。

业内人士指出,制造业企业的资金需求有其特点——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都较渴望长期资金,这是由制造业的发展规律所决定的。为此,金融管理部门近年来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

明确重点目标客群、配套产品服务、保障政策机制……安徽辖内各金融机构持续优化融资服务体系。8月末,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达到4635.59亿元,同比增长61.01%。

此外,安徽还积极推动金融资源流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8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5283.31亿元,较年初增加3479.52亿元,同比增长19.67%。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6671.22亿元,较年初增加991.09亿元,同比增长18.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