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财政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号: 00308801X/202210-00028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内容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发布日期: 2022-10-27
发布机构: 杜集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0-27
称: 杜集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党课
号: 词:

杜集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党课

来源:杜集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08:5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10月24日下午,区财政局党支部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第三季度党课。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各乡镇财政所长聆听党课。

李东书记讲述的党课主题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分别从民生的丰富内涵和基本特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发展成就、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经验启示、杜集区民生工作情况及下 一阶段安排这四个方面,通过PPT图文并茂展开论述。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集中体现。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系列民生举措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开拓了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良性互动的新境界。随着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人民的生活质量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收入分配思想不断的丰富、不断的科学化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解决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2022年1-9月份全区财政支出130688万元。始终坚持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教育、医疗、科技、农业等民生领域资金需求。其中民生支出118372万元,占比90.6%,杜集人民福祉不断增进。下一阶段结合我区实际一方面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另一方面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着力解决杜集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持续不断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