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财政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00308801X/202108-0000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08-05
发布机构: 杜集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8-05
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号: 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淮北市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永在淮北分会场
就我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8月4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永会后在淮北分会场就我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陈英收听收看会议。


张永在淮北分会场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在防控认识上再深化再强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张永强调,要在防控措施上再完善再落实。坚持快的原则,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决策、快速处置,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坚持严的原则,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排查和管控,确保在最短的时间以最有力的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持扩的原则,一旦发现疫情,果断扩大排查、筛查范围,确保将传播的风险尽快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


张永指出,要在防控能力上再提标再扩面。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人员队伍、检测技能、设备试剂、信息系统等能力储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确保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增强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张永强调,要在防控责任上再压紧再压实。强化督查整改,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覃卫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要做好充足准备,强化人员培训,备足备齐医疗物资,加快隔离场所准备,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