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杜集区民政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号: 00308780X/202305-00023 信息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内容分类: 民政、就业、医疗、社会保障、扶贫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杜集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5-26
称: 杜集区民政局开展儿童防溺水督查工作
号: 词:

杜集区民政局开展儿童防溺水督查工作

来源:杜集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全区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入夏以来,杜集区民政局赴镇(街)、开发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监督检查工作。

夏季气温高,溺水成为儿童非正常死亡的首要原因。为进一步守护我区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命安全,杜集区民政局召开了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并赴各镇(街)、开发区开展现场督查。针对危险水域警示标识存在的不足、排查工作不细等督查问题现场反馈至镇(街)、开发区。督查过程中,杜集区民政局听取高岳街道民政部门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做好防溺水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一要深入排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基本情况,针对排查情况第一时间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二要明确监护人、包保责任人,并督促签订留守儿童监护协议。

通过安排部署、督查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镇(街)、开发区关于儿童防溺水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儿童防溺水工作属地管理责任,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