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杜集 > 风景名胜

杜集区石台镇梧桐村简介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文体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1-02 14:57

梧桐村位于淮北市东北部,是汉代梧国所在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典故就发生于此,现仍保留汉画像石、史前岩画、皇峪窟等历史遗迹,村内还有小朱庄战斗新四军后方医院等红色景点。村域面积9.5平方公里,位于村东部的梧桐山谷内有石屋、山泉、梯田、环山步道等景观,每到夏季,泉水潺潺、草木葱茏,是淮北市及周边地区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也是该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宝贵资源。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梧桐村紧紧抓住党建引领及文旅产业两个发展引擎,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村集体企业,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村集体收入节节攀升,村容村貌不断美化,社会治理卓有成效,实现了“穷山沟”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变。尤其是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由过去的收入不足万元,到2021年达到98万元,2022年有望突破140万元,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安徽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先进集体、淮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北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