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杜集 > 风景名胜

南山风景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文体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1-02 14:58

长寿南山走一走,人生至少九十九。


尊敬的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南山风景区。

南山风景区位于淮北东部山区的南山村,南山村面积2420平方公里,南山村下辖2个自然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人口4000余人。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古“唐槐”、抱元洞、迎水寺、清代郑氏古民居、汉画像石等文化资源。盛产核桃、寿桃、山杏、紫薯等优质农产品。

近年来,南山村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国家森林乡村、安徽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等荣誉称号。这里环境优美,四季景色宜人,春天百花盛放;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银装素裹,真可谓,望之蔚然而深秀者,南山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