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杜集 > 风景名胜

百莲百荷景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文体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1-02 14:58

百莲百荷项目位于矿山集街道宿丁路两侧,美丽的古乐湖畔。项目地由于前期煤矿开采导致土地下沉,由于沉陷水面深浅不一,大部分区域处于闲置状态,采煤沉陷区依据“深改湖,浅造田,不深不浅种藕莲”的原则,2021年成立淮北百莲百荷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区域开始实施综合治理,种植百种荷花和百种莲花,称为百莲百荷项目。目前该项目由淮北市杜集建投天汇农业公司建设运营。项目总面积 2000亩,一期950亩,其中古乐湖水域面积约400亩,荷花基地 341亩,其余做休闲旅游业态。目前已经栽种太空莲,九品香莲,大王莲,热带睡莲寒带睡莲,品种荷花精品盆栽等200余种,约15万棵荷花莲花。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在荷莲产业基础上,发展荷莲产品的加工产品,深挖荷莲文化,按产业+教育+旅游的理念,项目规划共有三个板块 ,荷莲产业发展板块,廉政法治教育板块,休闲旅游板块。已经建设荷花园,廉政法治教育基地,莲花展馆,餐饮游乐,游船码头,无动力乐园,帐篷营地,乡村大舞台,灯光亮化等项目。

百莲百荷项目在生态修复基础上,力求完成“废地变宝田,旧貌换新颜”,“昔日塌陷区,今日大花园”的改造。百莲百荷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五个方面,生态振兴 产业振兴 文化振兴 组织振兴,将百莲百荷项目打造成为淮北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百莲百荷景区旅游小贴士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东湖公园路与开渠路辅路交叉口正北810米处

联系电话:0561-3192666

交通路线:从市区自驾约2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