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镇:以学促干书写基层治理幸福“答卷”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石台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2-27 10:43

石台镇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激发的精气神、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石台镇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习为先“强内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实践”“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线下+线上”丰富学习形式。2023年,石台镇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6次、研讨13次。镇主要领导带头上专题党课2次,镇其他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37次。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112次,交流学习体会1500余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6次、警示教育12次,就近就便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2次。通过“银发先锋”送学服务队、“回乡行”座谈会等形式为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结对帮学、“补课”充电。

调研为基“强本领”。镇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基层治理、人才工作、文化振兴、集体经济、信访工作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关于杜集区石台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调研报告》《如何提升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的几点思考》等调研报告10余篇,结合调研情况,细化量化举措,进一步提升引领服务联系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镇领导班子围绕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和农村党员酒驾醉驾问题进行集体解剖式调研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对策5条,发现并解决问题3个,推动党员干部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思维能力。

行动为要“筑堡垒”。2023年共接待群众来访107批287人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全力推动初信初访事项解决和信访积案化解,努力把矛盾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组织党员走进网格、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150余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7条并全部整改。整合区域企业优势资源,累计收集“金点子”20余条,促成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有效融合。常态化开展“红色串门、暖心敲门”行动,组建小分队40个,建立好领导、工作人员包保清单,针对“五必访”人员建立专门台账,已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112个。


一审:王倩雯

二审:赵玉琳

三审:张  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