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岳街道博庄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高岳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11-03 16:53

为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11月3日,高岳街道博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来到小朱庄战斗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1944年新四军在苏豫皖边区小朱庄反击国民党顽固派军队进攻的战斗。8月15日新四军第4师师长彭雪枫率4个团和游击支队西征抗日,小朱庄战斗是新四军四师进军津浦路西的第一次战斗,由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第四师在这里一举歼灭了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国民党顽固派王传缓部,解放了一方人民,扩大了淮北根据地,大灭了敌伪顽的嚣张气焰,大长了抗日军民的革命志气,是杜集区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一次战斗。

此次活动激励了党员干部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筑牢了初心,增强了党性,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