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好人宣讲进社区 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5-26 17:09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党员,军装不止穿在了身上,更是穿在了心里,我将职责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践行‘好人’担当精神、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奉献精神。”

5月24日下午,“淮北好人”杨念走进矿山集街道朱庄社区,为辖区内的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青年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起畅谈感悟、共话心得。并讲述了他退伍后坚持学习、坚持做公益,用真诚和善良传递助人为乐的故事,让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矿山集街道朱庄社区居民杨念,2004年应征入伍期间担任解放军击剑队队医,2005年退伍转业后始终坚守“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岗不离党”,2013年成立了“杨念志愿者服务站”,利用业余时间为周边居民提供困难帮助、生活慰问及推拿、理疗等义诊服务。2014年以来,先后获得“淮北好人”、“淮北市道德模范”、“淮北市十佳志愿者”、“淮北市优秀退役军人”、“淮北市最美退役军人”、“安徽省十佳志愿者”、“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安徽省最美拥军人物”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宣讲方式,不仅能够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创新理论,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向上向善的道德意愿和道德责任,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矿山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张蕾介绍,我们将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送到每个居民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