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相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商混扩能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2 11:0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淮北相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商混扩能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部门: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561-3090317;

建设性质:扩建

项目名称:淮北相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商混扩能技改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经济开发区202省道南、平山口东侧

建设单位:淮北相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编制单位: 安徽绿之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淮北相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9000万元在淮北市杜集经济开发区202省道南、平山口东侧建设商混扩能技改项目。本次扩建项目中新增2条HLS270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生产线,主站、筒仓、斜皮带、砂石料场全部位于封闭钢结构厂房内,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C30商品混凝土100万m3的生产能力。本项目建成后,现有生产线全部淘汰,全厂生产能力为年产C30商品混凝土100万m3。

主要环境影响以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不新增生活用水,生产用水主要为配料用水、产品运输车辆内、外部冲洗用水、搅拌机冲洗用水、喷淋抑尘用水以及厂区绿化用水。产生的废水有车辆内外部冲洗废水和搅拌机冲洗废水,冲洗废水经砂石分离及浆水回收系统处理后回用于设备和车辆冲洗,项目产生的各类废水均不外排。

现有项目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同时满足龙湖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标准后,通过开发区污水管网接入龙湖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2)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包括骨料输送转运粉尘、原料库卸料粉尘、粉料仓粉尘、搅拌粉尘以及运输扬尘。骨料转运粉尘经密闭集气系统负压收集,收集后的废气经一套高效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的废气经16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项目原料库密闭,骨料经密闭皮带输送至原料库中的高位料仓会产生少量卸料粉尘,卸料口设置密闭集气系统,废气负压收集后经一套高效脉冲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气经喷雾降尘系统以及车间阻隔,在原料库内无组织排放;各粉料仓均位于封闭式搅拌主楼内,粉料仓顶均设置一套仓顶脉冲除尘器,共10套,处理后的废气在密闭式搅拌楼内无组织排放;搅拌机上方分别设置一套脉冲布袋除尘器,共2套,处理后的废气在封闭式搅拌楼内无组织排放,搅拌主机定期冲洗;通过厂区运输道路硬化,对进出车辆冲洗,厂区设置全自动喷雾降尘系统,运输车辆中电动重型载货车辆比例不低于50%等措施,可有效减少运输扬尘的产生。

本次改扩建后,项目运营期废气执行安徽省地方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DB34/3576-2020)中表1水泥制品生产颗粒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及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

(3)噪声

本项目尽量选择低噪声的设备,对于设备运行时振动产生的噪声,将考虑设备基础的隔振;对于产生空气动力性噪声的设备,如收尘风机在设计时加装消音器;对于汽车等产生的噪声,通过限制车速、禁鸣等措施来降低噪声的产生。采取上述措施后,厂界噪声能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区要求,对外界声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

本项目不涉及危险废物产生,项目固体废物包括一般固体废物:脉冲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布袋、不合格砂石料及少量混凝土、污水处理沉渣和实验室废料。除尘器收集粉尘收集后回用于生产;车辆冲洗设施沉淀池沉渣收集后外售用于道路填埋;不合格砂石料及少量混凝土、实验室废料、废布袋收集后外售一般固废处置单位;项目不新增生活垃圾,现有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