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多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00t/a生物基高效多孔环保新型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1 17:39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淮北多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00t/a生物基高效多孔环保新型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部门: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电    话:0561-3090317

地  址:淮北市杜集区政府对面区信访接待中心三楼

项目名称:10000t/a生物基高效多孔环保新型材料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项目单位:淮北多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2期4号厂房和1号厂房

环评编制单位: 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本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2期4号厂房和1号厂房,总投资20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租赁生产车间7000平方米,成品仓库2400平方米,原料仓库2400平方米,购置破碎设备、筛分设备、造孔设备等,建设生物基高效多孔环保新型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生物基高效多孔环保新型材料10000t。项目劳动定员50人,实行3班制,每班工作8小时,年生产300天,每天24小时生产。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项目项目破碎、磨粉、筛分、烘干、包装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完成后由16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造孔废气经设备管道收集后由废气焚烧炉+SNCR+布袋除尘器+碱法脱硫处理,处理完成后由16m高排气筒(DA002)排放。造孔炉尾气执行《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环大气[2019]56号)中重点区域排放标准;工艺废气(粉尘)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中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要求。

2、废水

项目办公污水、保洁废水经化粪池处理;碱喷淋废水经调节池调节pH后经软水制备设施(离子交换树脂)处理后回用于余热锅炉补水,余热锅炉排水汇同软水制备废水经由园区总排口排入龙湖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入龙河。

3、噪声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车辆运输噪声等。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音、隔声、吸声、减振等措施进行噪声治理,加强厂区和厂界周围绿化,减轻噪声对环境的不良影响。采取相应的噪声防治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项目周围声环境不会因本项目而明显改变。

4、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实行袋装化、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软水制备产生的废离子交换树脂等一般固废贮存于一般固废间;废润滑油、废油桶等危险废物贮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