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荣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各类装载驾驶室、配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5:1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淮北荣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各类装载驾驶室、配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部门: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北市杜集区政府对面原农业银行三楼)

联系电话:0561-3090317

建设性质:

项目名称:各类装载驾驶室、配件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淮北市杜集区段园工业集中区祁村路6号

建设单位:淮北荣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环评编制单位:安徽中青环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一、 建设项目概况:

淮北荣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各类装载驾驶室、配件生产项目”于2018年10月19日经杜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备案(杜发改[2018]232号);2020年12月23日取得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淮北荣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各类装载驾驶室、配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环评批复(淮杜环行【2020】36号)。

项目建成,建设单位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发现原环评设计1套液化石油气固化系统无法满足年产1300台各类装载驾驶室、配件的固化需求,在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的情况下直接新建2套天然气燃烧器固化系统。为此,淮北市杜集区生态环境局对淮北荣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予以处罚(淮环杜集责停字(2022)3号《淮北市生态环境局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对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污染影响类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0〕688号文,本项目变动属于重大变动。

依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 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无新增生活污水。该项目生活污水依托新泉海绵厂的化粪池,经预处理后排入段园工业集中区污水管网。

2、废气

 ①焊接烟尘

本项目焊接烟尘在各焊接产尘点的使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消烟除尘。

下料粉尘

由于粉尘比重较大,粉尘基本沉降在车间内,每天由工人进行清扫

抛丸粉尘

本项目抛丸粉尘经自带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能够《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的要求。

原子灰有机废气

本项目设置密闭式操作间,原子灰在涂抹过程会产生部分非甲烷总烃经集气系统收集后通过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

⑤打磨粉尘

本项目设置密闭式操作间,在原子灰打磨过程中会产生粒径较小的粉尘。打磨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喷涂粉尘

项目静电喷涂机在喷涂过程中,实行密闭式管理,使喷粉房处于负压状态。喷涂过程中粉尘由静电喷涂机内安装的引风机吸入到自带的滤芯式回收设备,回用于生产中,未回收的粉尘经引风机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

⑦固化废气

型材表面塑粉进行固化处理会产生部分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非甲烷总烃经集气设施+二级活性炭吸附+15 m高排气筒排放。

⑧天然气燃烧气废气

天然气燃烧废气同固化废气一并15m排气筒排放

3、噪声

项目主要噪声源为折弯机、电焊机、四柱压力机、机床龙门数控下料机、等离子切割机、静电喷涂机等设备。通过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厂界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规定的3类噪声标准要求。

4、固废

下料工产生的边角料、下料工序收集的金属粉尘;焊渣;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等一般固废统一收集后综合利用;废润滑油废油桶废活性炭经危废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本项目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可满足环境管理要求。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