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主动扫“场所码”的倡议书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1-27 15:26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多点频发,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现就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主动扫码,持续落实。“场所码”是疫情防控的“电子哨兵”,为流调溯源工作提供基础数据。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配合,养成常态化扫码的良好习惯,进入各类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并出示扫码结果,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检。

二是全面覆盖,亮码通行。各类场所经营单位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申领、设置醒目清晰的“场所码”标识;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有入内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扫码亮码的、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行程码显示疫情高风险地区的禁止入内。如发现有“黄码”、“红码”、行程码显示疫情重点地区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报告。

三是干部带动,引导参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规范设置“场所码”,加强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验码等管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入公共场所要带头扫码,全面参与“场所码”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家人、亲友、身边群众积极扫码,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扫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履行义务,人人有责。做到“扫码通行”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编织一张严密牢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网”,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扛起自己的责任,听从统筹安排,自觉遵守配合。各镇(街道)、开发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涉疫必查的高压态势,对“场所码”执行不严、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和拒不执行“扫码亮码”的个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码”上行动、“码”上落实,增强健康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杜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