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杜集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5-11 11:25

5月10日上午,杜集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武亚萍出席会议。

会上,以PPT的形式通报了全区3月份、4月份文明创建测评情况,指出了各镇(街道、开发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创建中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8+5”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重点工作,高岳街道办事处汇报了辖区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排查梳理情况等。

武亚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创建责任,针对中央及省、市文明办反馈的不足和区文明办通报的问题,明确责任标准,拿出实招硬招,全力补缺补差,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武亚萍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文明创建事关民生福祉,涉及问题面广,难点重点多。各单位要深入一线,认真调查研究,排查梳理问题,制定并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完成时限,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深化“8+5”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攻坚、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推进,推动创建点位要素达标。

武亚萍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抓创建。充分发挥各8+5”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专班职能,落实月度季度调度推进机制,通过定期研究、现场办公、督查调度、测评点评等形式,推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落细落实。完善“区级领导+区直部门+镇街专班+网格”的创建包保体系,落实“联帮包”、“三报到”等制度,抓好区领导“行走杜集”督查,做好常态督查、第三方月度模拟测评,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办问题—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精准化保持。

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交警三大队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