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覃卫国在杜集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集聚要素资源吸引留住人才
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淮北新闻网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5-08 11:29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杜集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集聚要素资源、吸引留住人才、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村里有哪些产业?”“有香油厂、农业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还管理着纵楼大市场。”“当前经济发展还存在什么困难?”“经营管理等专业人才缺乏,产业发展方向不明晰”……在杜集经济开发区纵楼村,覃卫国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集体经济壮大、项目谋划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希望纵楼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晰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充分发挥靠近开发园区独特优势,着力打造香油加工等特色产业品牌,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干快上、跨越赶超,形成干群齐心抓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外引内育相结合,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在颛孙子张故里——石台镇学田村,覃卫国认真听取现代农业发展、信访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群众意愿,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基层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心声,因地制宜探索综合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深挖历史资源,讲好文化故事,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覃卫国还调研了红旗湖万亩高标准农田和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